骨干教师系列培训——基于学科体系的知识图谱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变革研修班

时间:2024-01-26来源:原创文章

随着教育领域的快速发展和教学模式的不断创新,教师能力的提升和知识的更新变得尤为重要。为了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,武汉传媒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积极行动,利用寒假时间,为教师们提供了一系列精心策划的培训活动。

2024年1月24日至28日,武汉传媒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特别组织了“基于学科体系的知识图谱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变革研修班”。此次研修班在美丽的昆明举办,共吸引了来自学院的5名优秀教师参加。

研修班紧密围绕“知识图谱建设”与“教学模式创新”两大主题展开。在知识图谱建设方面,专家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基于学科体系构建知识图谱,使教师们对知识图谱的理论基础、构建方法及其在教学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。同时,通过案例分析,教师们学习了如何将知识图谱与实际教学内容相结合,以更有效地组织和管理学科知识。

在教学模式创新方面,研修班则重点探讨了在新时代背景下,如何结合现代教育技术,创新教学方式方法,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,提升教学质量。教师们通过小组讨论、实践操作等方式,深入研究了混合式教学、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,并分享了各自在教学实践中的心得体会。

此次研修班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,更激发了他们对教学改革的热情。参加研修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,通过此次培训,不仅拓宽了视野,增长了知识,还结识了许多有趣的朋友,激发了对未来教学工作的无限期待。

武汉传媒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表示,将继续关注教师的成长需求,为教师提供更多元化、个性化的培训机会,以推动学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。同时,中心也期待与更多教育机构和专业人士合作,共同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的教育创新之路。

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©2020武汉传媒学院  鄂ICP备14006246号   技术支持:京伦科技